學員心得分享


班長/張峻福

    很榮幸能有此機緣與各位前輩及師兄,師姐們一起學習「生物能醫學氣功」。

            我是脊椎動過手術當初脊椎都是僵硬的,每天只能在公園散步一直都沒有改善,經朋友介紹在正義公園介紹教練跟我認識,剛開始時跟著教練學習了幾個月感覺脊椎有所改善,我就轉到金華公園埸練習一直到今天已經有一年多了,在蘇埸長育青師姐的鼓勵下參加這次「台南區教練師資培訓班第三十一期」學員。被選為班長也感謝各位講師和同學的愛護,使我更進一步的接觸到整個團隊的犧牲奉獻精神讓我感動,這更看到李承忠博士的慈悲與和諧可親及容光煥發的精、氣、神使我增加信心滿滿。

         為感恩李博士活菩薩的精神,我會成為我每天生活中必練的功課,並把所學習的功法用心教導學員,傳承下去,讓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十七法遍及各地,造福更多人之健康。

        再次感謝所有的講師及教練們


   學員/林慶娥

    我這個人很少在運動,又因為工作的關係,身體時常痠痛,再加上鼻子過敏使我身體越來越虛弱。但在因緣際會下加入了金華公園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式後,四年來我的身體狀況明顯改善,痠痛沒有了,過敏也好轉了,甚至不容易感冒或生病。

            今年生物能醫學氣功研習班即將開課,在蘇育青師姐鼓勵下且引薦下,和本場張師兄有伴一起來參加。

            在金華公園場練習十七式氣功時以為只是一項普通運動讓我流汗,但進了研習班,幾個月下來師兄姐的指導後才知道此氣功更是要了解如何運氣,調節身心等、獲益良多。

            現在的我可以有自信地站在教練位置做示範,也可以帶著金華公園的師兄姐們練習氣功,將我學到的全部傳遞給大家。

            在此誠心的感謝師兄姐不厭其煩教導傳授,讓我找回我的信心和決心繼續學習更多更深的氣功課程。

 


學員/張明珠

    2O年前~當時我才45歲就開始在家過著《閒置》的生活,直到8年前看到我家斜對面的小公園《現在改在和順國中場》有人在練《氣功》想著去試試看,曾永照場長和他太太朱麗鳳教練,王素貞教練還有外場的一些教練很熱心的教導著大家練功,我也斷斷續續的參加~可是常常想盡各種理由太早起不來,天氣太冷,太累……等等就没出去練功。今年初曾教練告知有教練師資班培訓要開班問有人要參加嗎?我回答要考慮看看~結果他老婆《麗鳳教練》有點《 綁鴨子上架》把我帶來上課,オ讓我深深體會到博士所創編的這些功法的深奧和這個團體大家無私的奉獻,希望往後我能在這個大家庭裡為自己創造一個《樂齡》健康快樂的生活。

最後感恩博士為大家健康的努力!感謝曾永照教練和朱麗鳳教練夫婦的接送和陪伴上課,也謝謝王素貞教練常常撥空陪我上課,還有對班長的辛苦跟努力深感敬佩!各位長官教練團的付出更是感激不盡~


 

學員/郭松林

我接觸此氣功約在三年多前,當時是內人在水萍塭公園看到有此氣功的傳授,在接觸不久後就開始認真的學習,我當時只是在運動完後站在旁邊觀看一下,並未真正的學習,內人在二年前參加教練師資班的培訓,結訓後她覺得此氣功對身體有些幫助,所以鼓勵我也學習,我那時才開始斷斷續續地在家與外場練起這套氣功,後來內人希望我也參加這樣的培訓,可以了解正確的修練方式與功用,就報名了這一期的培訓班,從中學習最基本和正確的觀念與動作。

  在實際接觸到這套氣功的基本運作與動作後,我開始比較頻繁的練習,幾個月下來,身體狀況改善比較明顯的是鼻子的過敏情況有所改善,過去早上起床後時常會有一直打噴嚏的情形,近來起床後已不再有此情況,突然的氣溫變化偶爾還會有此情形,但頻率已有所減少,相信未來應該會愈來愈好。

  這個課程不僅是教導基本氣功的動作,同時還有一些醫學常識與保健的知識,不論是氣功的練習還是日常保健的習慣,這些都是日積月累才能見到成效的,對於初學者的我們而言,現在只是起步而已,以後的路還很長,現在開始也是不晚。

  在這五個月的相處,無論是協會的師兄/師姐還是同期的學員,看到的都是一種無私的付出,也感受到這個大家庭融洽的氣氛;班主任、團長、班長對這個班活動的策劃與付出實在令人佩服;每位上課的講師,不藏私地傳授他們所知道的知識;攝影組的師兄師姐敬業地幫我們記錄學習過程的點點滴滴;還有許多師兄師姐無怨無悔的指正我們的動作;這些都是在學會這個大家庭下一群默默付出值得我們敬佩的人,謝謝所有熱心的師姐/師兄,感恩!


 

  學員/黃榮全

氣功有千百種,有緣加入生物能醫學氣功並幸運地進入教練研習班研習,覺得功法精進並對身心健康有所助益,感謝大家長李博士傾囊相授,教練團合心協力義務指導犠牲奉獻精神令人讚嘆。團員們努力精進,大家像一個大家庭,生物能氣功風霏全國甚至揚名海外。

    本次研習主要以17式功法,勁道及軟式氣功修練為主,理論與實務功法並進,簡單易學又實用。有病袪病、無病強身、長期修練定可延年益壽,要活就要動有練有保庇。大家出師後要更努力認真修練,養生保健強身益壽,相信大家能夠達到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的人生。共勉之!


 

學員/宋小珍

   各位師長,教練與師姐大家好,時間過的真快6個月一下就快要到了,我感到非常榮幸有緣認識大家,我感到非常高興,有機會可以跟大家一起開心來上課,真很感謝每位講師以及教練的辛苦的教導,要特別想要感謝李承忠博士,協會創辦這麼有益身心健康的課程給我們來學習,最後也感謝每一位師長,長官,理事長,因為靠您們有心的安排,我們才可以有這麼好的環境上課,衷心感謝。


學員/謝壽山

幾年前從職場生涯裸退卸下責任後,當志工、學太極拳,要求自己的是「不能停止學習」、要活動、並須過著健康快樂的日子,開始思考早上須更早起去運動,從最靠近住家的地點找尋適合自己的運動,最後聽老婆的建議加入幾乎是資深人群組的生物能氣功練功,在多數資深長者、沒人教導情況下,靠著學太極拳的精神模仿動作,從排斥到接納參加練功,費了些時間,也開始有了心得。

在外場的時間教練能教的有限,無法懂得深奧的內涵,尤其是勁道修鍊,覺得是罰站做健康操,在偶然的機會得知在附近的西灣里活動中心有教練師資培訓班,心想既然要持續練功,為何不趁這個時機好好磨練自己,因此摒除不一定為了要當教練才參加的心態,參加為期半年的訓練。半年課程是很大的挑戰,須犧牲周日登山協會的活動,參加已預約的國外旅遊則須犧牲上課時間,真是兩難,還好缺課不多,總算勉強度過。

對我來說,除了十七式,其他都是新的功法,尤其在少做、沒做過的情況下,加上背記各式功法的名稱都是挑戰,上課期間各講師的功法要求些微不同,這又是另一挑戰,但作為學員的唯有依照博士的教材操課才是標準,也只能對自己說師父領進門,修行靠個人了。不管如何,能在短期內,功法比以前標準、進步、更有內涵已是足夠了,慢慢修正、精進就看個人的造化。

    最後感謝成立這個氣功研究推廣中心的李博士,告知培訓訊息的楊講師,陪我們指導我們的郭理事長、陳團長、詹主任,授課的講師及教練們,你們無私的傾囊相授讓我們進步神速、獲益良多。


學員/謝君鈴

    本人由王珠眉師姊引領參加生物能醫學氣功研習,雖然在工作之餘抽空參與略感倉促,但在教練群熱心教導與深入淺出的教學下,也算對生物能氣功稍有體會。

            近半年研習期間學習了十七式勁道、軟式氣功、穴道按摩,各個功法對人體內部氣血循環均有獨特功效,自己研習之餘配合每日西勢國小的晨期練習,覺得自己長期工作造成的手、頸、肩、背、腰處的痠痛均能獲得逐步緩解,相信假以時日定能消除及改善。

             感謝李博士編創推廣這一套內外兼修的氣功課程,也感恩全體所有講師、教練的辛勤教導,我相信經過這幾個月的研習,可以慢慢把自身存有的能量激發出來,未來再持之以恆的練習,定能達到保健強身,杜防生病的功效。

            這樣的一套功法,真的很值得每一個人來學習與推廣。


學員/林順義

天公作媒,今年的一月中因天氣不好,打消了原本要到中興林場爬山的行程,轉往新化運動公園,一入門口便被生物能醫學氣功吸引,看到師兄姐正在做腹式呼吸,也就站在一旁跟著比劃,回家後覺得身體也比爬山後更加舒暢。

             因長期工作使力方式的關係所造成的腰酸不適,在練完功後總能得到舒緩,在得知有功法研習班時當下就決定要報名參加精進功法。猶記李博士在「生物能醫學與人體生理關係」專題演講中提到,此功法在於內 鍊五臟六腑外鍊皮肉筋骨,剛開始進入研習班怎樣都做不到位,心想不能盲目跟從,於是就認真研讀17式功法及勁道書本,讓我體會到原來氣功就是練三寶「精氣神」,最重要的就是調息,用意念帶動真氣運行達到養生保健目的,感謝李博士及講師教練們無私的教導。


學員/顏淑珍

    當初到外場練氣功純粹是把它當運動。在場長與師兄姐的邀約鼓勵下,重新背起書包當學生這種感覺真好。學習的過程中讓我知道在外場的一年功,只是動作到位但不正確。謝謝師兄姐們不厭其煩的示範矯正,雖然已期末了,我還未必能做得正確呢!只能會心一笑共勉之……

            為了要配合上課時間,必須捨去很多的活動,但每每一到上課時義務指導的師兄姐總比我們學生多,真叫人汗顏。看到他們的互動默契多融和啊!是個很優秀,又值得效法的團體。

    期末了在講師們無私的教學,知識增長,功法也更精進,再次的謝謝大家,我喜歡這個大家庭。


學員/范信銘

    首先非常感謝李博士所創編生物能醫學氣功17法,也感謝當初介紹我們認識這套功法的教練及師兄師姐們,如果沒有你們帶領我來參與這個課程,就無法得知博士創立這套功法的。因為我本身有高血壓、心臟功能不佳,膝關節也有無力的感覺。雖然也有做運動,但状況並未改善。在因縁季會得接觸到氣功後我也決定參與其中。自從練氣功之後,慢慢感受身體的變化,不只提升睡眠品質,體力及氣色也提高了。過程中了解到17法中的一招一式都有獨到用意的,如增強免疫系統、內分泌系統,平衡自律神經系統、自體臟腑按揉,達到行氣活血、鬆筋壯骨,促進代謝機能等等它可預防疾病的發生以及對我身體各部位有幫助。另外我覺得這套功法綜合多種運動的功效,它能使全身關節及各部門器官的氣血運轉循環順暢,讓我更加肯定這套功法對於身體的好處,也讓我體會到持續學的重要。

    「師傅領入門,修行看各人。」生物能醫學氣功是一門很深奧的功課,在「師資教練培訓班」所學的只是最基本的練功法而已,其奧妙之所在,是要靠自己慢慢去體會,一定要時常練功,持續不斷,長期下來,我對這套功法才能有更深的掌握。 我認為好的事物更要與人分享,能力所及我們更應該「行善欲為人知」,將博士創立的這套功法,發揚光大並且推廣出去,造福更多民眾。


學員/曾乾隆

    自從郵務人員退休後,迄今已有七年了,本想過著清閒的日子,剛好外孫,內孫相繼出生,增添家庭無限喜悅及歡樂。但因為子女忙著上班工作,所以帶孫的責任就落到我和老婆兩人身上。帶孫的工作十分辛苦,也因此把身體弄得全身是病。

             四年前經朋友的介紹加入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法,每天在巴克禮公園早晨練功。後來經由已故場長呂俊堅教練熱心調教下,及帶功教練雨芳、小蓁師姊帶場解說,使我對十七式功法和勁道的功法,慢慢地發生興趣。接著又經小蓁師姊的介紹加入31期教練學員受訓,最近課程即將要結業。在上課的這四、五個月期間,教材內容十分豐富,講師精闢的教導及各位教練的細心指導下,我的功法更為精進,身體也漸漸更加健康,精、氣、神也有很大的改善。

             由於自己的親身體會,深深感受到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式功法、勁道及軟式氣功等是內外兼修、最科學、功法最齊全、少數僅有的功法,也是博士智慧大傑作的一代宗師。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本著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的精神,發揚光大,造福人群。

            最後,最感謝的是本期的培訓幹部,也深深對辛苦的班主任及理事長、團長及陪伴我們的各位教練致上最真誠的感謝與敬意。


學員/王小燕

自從參加生物能醫學氣功課程的這幾個月來,感覺體力變好、人也很有精神,周遭的朋友及家人都覺得我變得神采奕奕。

    來上課的過程中很感謝博士、老師辛苦的指導,也很感恩同學們熱心的協助,真的很開心,來運動又可以認識好多新朋友,衷心的期望自己能夠繼續保持多運動的好習慣,也希望各位同學們能多保持聯繫,有空時大家能常一起出來運動,最後再一次謝謝大家,希望各位夥伴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學員/方素珍

我於10410月底退休後,想找個有益身心健康的運動活動筋骨,有一天至巴克禮公園健走,發現有掛著紅布條書寫「免費傳授醫學氣功17法」廣告,心裡想醫學氣功應是健身功法,於是很好奇加入外場練功行列,練功期間巧遇一位很熱心的李教練,拿著健身運動17法課本請教己故呂場長功法,於是向他借來影印閱讀,初步了解氣功的奧妙,深深感到這正是我想尋找的健身運動,今年想修練更正確的功法,於是決定參加31期教練師資培訓班研習。

這幾個月修練課程中,得知醫學氣功的確可樂活人生、促進健康,從靜態至動態強調聚氣、養氣、呼吸吐吶與提脚跟脚尖,縮腹提肛、蛹動、甩手、扭腰等,不僅獲得肢體健康,且讓身體產生能量,增強免疫力,且可使身材變美,確實是養身的好方法。

我左耳偶爾會耳鳴,自從上課修練正確功法以來從未再復發,平常有缺氧現像頻打哈欠,目前也已改善許多,我覺得這是學醫學氣功的最佳效益,只要勤練功法遇病痛可不藥而癒,是一套養生保健延年益壽的好功法,值得推廣給更多人修練。

在此感恩李博士創編這套氣功,將生物能醫學氣功傳授給我們,同時感謝所有的講師及教練,熱心教導與鼓勵我們練功,我會以感恩之心將習得之功法與心得和大家分享,並推廣給親朋好友,且發揮生物能醫學氣功四大精神銘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之美德造福人群。


學員/盧美鐶

    很高興讓我有這個機會來學習成長,在此向李承忠博士及所有培訓班的師兄、師姐、講師、全體協會幹部、教練團團隊致上最真誠的敬意與感激。

            平時很注重養生的我,竟然在10210月被醫生判定直腸癌第三期,當下真是無語問蒼天,在先生的悉心照顧及家人親戚陪伴下經過了手術切除,化療12次及放射治療法28次,將近一年的治療時間總算熬過來了,但術後及化療的後遺症一直困擾著我,在一次偶然機會,我把遭遇告訴文聖公園的麗蓉教練,她邀請我參加師資班的培訓,我欣然答應了一起去上課,抱著一顆試試看又懵懵懂懂的心情去學習,推廣組的小蓁教練一再的解說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式的功法,並接受各個講師及協會教練團團隊們的教導,動作示範調整、姿勢要領講解,學得快速又有效率,把一些錯誤姿勢、動作都一一改進,這都要歸功於一群熱心、無私、犧牲奉獻的講師及教練團團隊們,讓我由衷的感謝。

             我最盼望的是藉由李博士的這套功法讓我身體慢慢調整過來,沒想到困擾我大半輩子的腰酸背痛竟然全好了,真的好神奇也太棒了。感謝李博士,創編這一套生物能醫學氣功來救助蒼生,造福人羣。這套功法,使學習之人遠離病痛,促進身體健康、快樂、歡笑和幸福。

            希望今後能在自己能力所及,將所學正確的功法,效法李博士的大愛無私,犧牲奉獻的精神,廣結善緣,日行一善,將這套十七式功法,推廣我周遭的親人好友,讓大家來學這套功法,使群眾病痛離身,身強體壯,也符合博士四大精神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無形中也做了健康善行的功德。

    最後祝闔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家庭幸福美滿,謝謝大家,感恩!


學員/吳素日

頸部僵硬改善、四肢靈活、精神愉快

我有多年頸部僵硬加上背部疼痛的困擾,直到有一天到文聖公園散步,看到一群人在做氣功,正好鄰居張師姐的介紹,我就於10651日正式加入,每天到場學習,經過一年多時闁的勤練,十七式健身運動功法使我的頸椎僵硬及肩背疼痛均有所改善

很榮幸有此機緣能與多位師兄師姐們參加本期研習班訓練,感謝鼎鼎大名的李博士及班主任夫妻暨多位講師及教練們,他們和藹可親、面帶笑容、熱心的指導使我們每位學員的動作與姿勢越來越進步。

當李博士或講師們講解功法時,教練團的師兄姐也會不厭其煩的指正我們,使我進步不少,精神上也舒暢愉快有活力。在此深深感謝李博及講師暨教練團的師兄姐們,感恩啦!

    健康、快樂、和諧、善行、讚啦!


學員/陳曼玉

偶然的機會,我第一次接觸了「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剛開始我只是把它當一種活動筋骨的方式,但是經過長時間接觸後,我真正的喜歡上這套氣功了。

雖然跟著外場教練及自學數年,我心律不整、手腳冰冷、右手臂肌腱韌帶嚴重受傷、都一一獲得改善,但是許多環節還是無法真正做到更精準到位,承蒙陳泓蓁教練引薦我參加教練師資研習行列,並安排搭方素珍師姐車來上課,在此我向她們衷心致謝,

從今年三月底開始,我們正式的進入修練課程,我仔細的聆聽,由李博士及各位講師、教練的講解及教導動功,這過程中師長們都非常有耐心且仔細教學員們動作的要領,我確實獲益良多,還了解更多的醫學常識及修身之道,實在非常的感謝。

            最後,我想請大家多多鼓勵你週邊的親朋好友一起加人氣功的行列,讓氣功能推廣得更廣更遠,而使它成為一項全民運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31期學員心得分享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台南市氣功協會 的頭像
    台南市氣功協會

    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台南市協會

    台南市氣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